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访谈 >>程翠英:我相信太阳能产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2)

程翠英:我相信太阳能产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2)

时间:2014-12-03 17:25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主持人] 也就是说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是吗?[ 2014-11-20 10:26 ] [主持人] 天普在太阳能技术创新方面一直保持领先的地位,请您就创新问题分享下心得。[ 2014-11-20 10:24 ] [程翠英] 说到创新,我觉得咱们无时

  [主持人]

  也就是说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是吗?[ 2014-11-20 10:26 ]

  [主持人]

  天普在太阳能技术创新方面一直保持领先的地位,请您就创新问题分享下心得。[ 2014-11-20 10:24 ]

  [程翠英]

  说到创新,我觉得咱们无时无刻不在创新,生活中的创新、国家的创新,在日常生活中每天炒一个菜、做一个饭也要创新。天普的创新也和大家一样,更加接地气,更加关注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一些问题。首先就是从客户的需求来做创新,例如产品的创新、应用的创新、服务的创新等等。[ 2014-11-20 10:26 ]

  [程翠英]

  应该这样说,怎么样更好地让这个产品适合客户,我认为才是最好的。[ 2014-11-20 10:26 ]

  [主持人]

  天普在服务方面做得非常好,行业里是有口皆碑的。天普实行的是什么样的人性化服务呢?[ 2014-11-20 10:27 ]

  [程翠英]

  我们的服务理念是这样,客户就是品牌。用心说话、用爱做事,是我们服务中每一个人时时刻刻挂在嘴边的话。现在天普每年要有100多万新增客户,这么大的客户量怎么去管理?怎么去服务好,我认为这是重中之重。做一个产品容易,服务好一个客户真的要难得多。每一个机器都有一个身份证,从出厂一直到售后服务是终身的。[ 2014-11-20 10:29 ]

  [主持人]

  这个身份证实际上是可以追踪它的每一步是吗?[ 2014-11-20 10:30 ]

  [程翠英]

  对,追踪它到哪里,客户的使用情况,用能、产能的情况和服务情况一路追踪下去。同时企业还有三级服务,一是有经销商,经销商是最直接、最快捷的服务;二是有中心,地区级的中心,如果经销商在服务中出现什么问题,有什么特殊情况,来我的这个中心服务马上就能跟上;三是公司的售后服务。每个经销商或者合作伙伴,天普都有一个成长基金,也就是一个售后服务保证金。客户的一个电话,我们可以坐飞机尽快的去做售后服务。这就是天普的服务,一个电话就在您身边,这就是我们的无忧365服务。[ 2014-11-20 10:32 ]

  [主持人]

  您刚才说我们可以追踪使用情况,是不是可以也可以追踪它对环境的影响呢?[ 2014-11-20 10:32 ]

  [程翠英]

  对,一平方米太阳能的利用折合成对环境的贡献大概合人民币35块钱,太阳能替代了传统能源,减少了环境污染和治理投资。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3平方、5平方或者现在变成了新能源中心变成8平方或者10平方,那太阳能的使用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这对我们的意识也有一个提高。[ 2014-11-20 10:35 ]

  [主持人]

  在太阳能行业里面服务也是很受重视的,您怎么看待维修、售后服务问题呢?[ 2014-11-20 10:36 ]

  [程翠英]

  这块我认为天普和大家一样都有渠道,在2008年中国的太阳能大会上我提出“和经销商共同成长”,渠道不是公司的经销商,是公司的一员,是公司的一部分。所以在渠道建设中天普一直付出了很多,例如经销商的团队建设,综合素质的提升,专业知识的培训,服务技能的培训等等。举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个问题,我们有一个客户,生了小孩,今年这个孩子已经上大学了,取名叫天普,我们非常感动,就是因为他的服务做得好,他和天普这个公司一块成长,他见证了公司的成长,同时也见证了自己个人的成长和他的客户以及他的成长,这就是天普和经销商的关系。[ 2014-11-20 10:41 ]

  [主持人]

  这个非常令人感动。那么最后我想问一下天普怎么样将国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企业管理之中?[ 2014-11-20 10:41 ]

  [程翠英]

  天普追随的是天普家文化,文化的根本就是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我们把国学这一块或者传统文化这一块融入公司,把《弟子规》融入到企业文化已经三年了,在这个中间我看到了感人的人和事。像员工的成长、员工家庭的和谐,团队中间的融洽,团队的和谐、团队的创新,他们又无时无刻不把它学到的《弟子规》的理念用到工作中去。弟子规的融入让我们团队变得更像一个家,更加和谐。[ 2014-11-20 10:42 ]

  [主持人]

  那对于国学的知识企业会主动传授吗?[ 2014-11-20 10:42 ]

  [程翠英]

  作为一个企业,德之本,财之末。德是第一位的,天普发展到现在,用了25年的时间,德治在先,天普导入传统文化也是“于时于世”。天普有一个国学基地,有很多国学方面的培训,像《大学》、《弟子规》还有一些养老班。当然,天普同时也做了一些像冬令营、夏令营,这个做了大概有十三四年了。特别是夏令营我觉得做得非常好。夏令营的主题叫“我也能”,对孩子来说是励志的活动,第一天到天安门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第二天到企业参观,我也跟他们讲我来自农村,天普创业,创收,做这么多好的产品,我能你也能;最后第三天是国学培训,孩子的变化非常大;最后是一封家书《我想对你说》,对爸爸妈妈说,对姥姥姥爷说,这是一个心灵之旅。[ 2014-11-20 10:52 ]

  [主持人]

  那我们天普集团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有什么样的阶段呢?[ 2014-11-20 10:52 ]

  [程翠英]

  另外,刚才说到那个话题我补充一下,天普还有一个“修德谷”,我们刚挂了两个牌子,前两天共青团中央挂了一个中国青少年成长基地,还有一个东方女子养老大学的学习培训基地等等,这一点我觉得对天普来说是一个互补。[ 2014-11-20 10:58 ]

  [主持人]

  天普企业的战略转型方向是?[ 2014-11-20 10:59 ]

  [程翠英]

  说到转型不如说是在太阳能行业往更深更宽的方向发展,天普由原来的单一做太阳能热水,到今天可以做太阳能的综合服务商的过渡,天普希望在这一块把这个根扎得更深。[ 2014-11-20 11:00 ]

(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最新评论
发布者资料
好歌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6-04-11 16:04